談談設計紀錄_幕後
>>>>>>>
不是甚麼偉大的東西XD 只是自己在做商品時的理念紀錄

來說說清光款的披風

宣傳_同人誌-04.jpg  

顏色方面因該不用解釋了,官方設定的顏色是必須參考的!
官方就是黑、紅、金,這個基本概念有了
然後再從電腦裡面把這3種顏色用CMYK調出自己覺得搭起來適合的顏色,所以還是有經過自己的判斷下去配色喔

在圖案上面,一開始的草稿其實和現在完全不一樣,
但是草稿不知道被我丟去哪了(欸
而且自己也一直不滿意當初的草圖,怎麼看都覺得怪怪,就是個難做又難看東西!!!!!好家在最後幾天,整個大翻盤XDDD

由下面說到上面好了,也正好是我在做稿的順序XD
大家因該都看的出來....因為清光是新選組 沖田總司的刀,
所以我把他們最衣服顯眼的三角形圖案放入斗篷裡面。
這也是我整件處理起來最久的地方.....OTZ 要完全符合版型的弧度,
我連數學都抓出來算了(?)、參考線狂拉、再加上自己視覺上的微調OTZ(快崩潰
中間的白線也是參考新選組服飾的元素喔!
線條中間重心的部分換成了清光可愛的蝴蝶結w

胸前的櫻花則是一開始設計時就保留下的刀劍基本元素

再來是肩膀跟脖子的部分,
分別來自清光的釦子、圍巾跟衣服內的菱形格紋
帽子也是喔!格紋w

這樣講起來感覺很像還蠻簡單的XD
不過在收集資料及轉化的過程有點傷腦,卡了好幾天
設計就是這樣,看到成品時會覺得這東西不就拉幾個色塊就好了嗎?
但前置作業的過程繁複只有設計者知道而已ˊAˋ/

第一次做斗篷,有很多和平面設計不同的知識,
謝謝團主跟雨澤屋的秒喵耐心解釋XD
喵喵還幫我做了樣品給我參考QQ
我真的太幸運了///艸///

附上當時參考的圖檔:http://www.maidongxi365.com/yahoo_shopp…/yahoo_shopping.php

arrow
arrow

    午夜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